close

十月一日
晚上八點零五分

爸爸  
放下了所有.放下了一切
離開了我們....


我知道
這對他來說...是種解脫
但是   我內心還是如此的不捨.如此的心痛....
這樣悲傷的淚水   總是不斷地從眼角旁流出....


才剛出院兩個多星期...
爸爸又住進了加護病房
這次待了13天...
終於抵抗不了病魔
獨自走向了人生的盡頭....


爸爸因為食道靜脈出血.加上肝腎衰竭合併敗血症...
陷入了昏迷狀態...幾乎是無意識的
所以   要醒過來...其實很難
醫師也和我們說了
要隨時做好心理準備...


病逝前的一個星期
爸爸的血液檢查數值都有進步...
而且也沒有持續在出血了~
所以就安心了一些些....也沒想這麼多


九月二十四日.晚上
我和媽媽一同去看爸爸...
我們各自握著他的手...跟他說話
突然...
我發現爸爸好像有反應ㄝ...
就碰碰他的眼睛...竟有眨眼反射
然後...我就把一手放在他額頭上(怕太亮幫他遮住光線)
另一手握著他的手...
在耳邊說:爸爸...我和媽媽來看你囉~有聽到嗎?
如果你有聽到...把眼睛張開...快點~


接著...
爸爸真的張開眼了
他醒了...
我和爸爸近距離對看...彼此都哭了...眼淚一直流~
媽媽也是...


在這清醒的五天裡...
爸爸嘴巴總是不停的動...一直要說話~
但因為有插管
所以聽不到他的聲音...
只能讀他的唇語...來猜他在說什麼~
即使...是嘴角都破了
他還是一直要說話...
我就跟他說:爸爸...你要好好的休息
等你比較好...管子拿掉.就可以說話了~
到時...我再聽你講笑話喔..


結果...
還是不聽話~不睡覺~嘴巴也不休息...
大家都說...爸爸真的很固執ㄝ...都講不聽~


後來...
我才明白
爸爸當時...是用盡了他最後的力氣..張開眼睛
看看我們每一個人~
想要跟我們每個人說話...
但我們卻聽不到...他的聲音


臨走前的那一刻...
我在他耳邊說...
"爸爸...你不用擔心媽媽.擔心我們...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
也會照顧自己.你好好的走...."
要說出這些話...
是要提出多麼大的勇氣~
要流下多少的淚水...
雖然是如此的不捨...但我必須這麼做...
為的...就是讓爸爸無牽無掛的走...
爸爸臉部沒有任何掙扎的表情
很安祥的離開了...





爸爸...
謝謝你給了我30年的父愛...
我真的很愛你...好想好想你....


我們的緣份還沒盡喔~
下輩子...我還要當你女兒


                                                                                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