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是一個顧家    愛家人    重朋友     講義氣    很有主見的一個男人


在他身上     
看到了人生的起起浮浮         體會到了社會的人情冷暖
也深刻的領悟到      親情的可貴     
他....就是我最愛的男人
            


我的     爸爸
   


從小     就備受疼愛的我 ,一直很崇拜著他......
總是     很認真的生活,為家人付出~


記得     小學四年級時
全家     搬到一個很陌生的環境...
眼前     是一間漂亮的別墅...


當時     他是一個刷油漆的小老板...
每天     總是會有一些工人聚在家裡
吃著     老闆娘煮的菜餚....
因為     景氣好,所以也賺了不少....


但是     數年後的某天...
因為     幫自己的親弟弟背書和被好朋友倒會...
家裡     開使背付著龐大的債務
從此     他就開使成天酗酒...自甘墮落了......


現在的他     因為被親人背叛的關係     不相信任何人
也因為常期酗酒      肝臟出了問題.....酒精性肝硬化
因為肝臟功能很差      所以常常進出醫院
不是突然昏倒,吐血,流鼻血....(是大量的血流不止....)
要不就是因嚴重肝硬化     引起腹積水....
不斷地在醫院往返....
有陣子....我只要看到是家人的來電
我就會緊張到一直顫抖
因為....很害怕會發生什麼事


記得     有次他肝昏迷住院...
因為     出現嚴重幻聽,幻覺....
所以     變的無法控制     到處亂跑     甚至要跳樓....
只好     將他的手腳約束        綁起來
看到     真的是      說不出的難過......


還有     有次回到家中
看見     他躺在沙發上睡覺...
(一般人...不會有太多的聯想)
但我確是害怕的靠近....
輕碰鼻孔...看是否還有呼吸....(真的很害怕會....)


雖然     現在他還常常讓我擔心       讓我生氣(不吃藥...愛喝酒...又講不聽)
但是     我還是很愛著他
因為     他是別人無法所取代的人
現在     只要休假...就會回去家裡陪伴著他...


有回     在車上...小孩一直在抱怨,怎麼又要回中壢了...好無聊喔!
我就說:喔~如果爸爸.媽媽以後老了....你們是不是不理我們,也不看我們啦.....
小孩說:不會呀~我們哪會不理爸爸媽媽啊......
我說:對啊!現在...媽媽也是想去看我的爸爸~
        而且他身體不好...我們要關心他~
        還有...他最開心的事....
        就是看到你們兩個小寶貝喔~
此時....車上突然安靜了
我想....小孩聽懂了~



曾經    很怨恨他為何變的如此
讓人失望...讓人擔心....
現在    我很能體會他所經歷的打擊...
即使    也有我不認同的地方


我只希望他能夠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
我要說的是....



爸爸         我真的很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