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23    

自從去年帶媽媽從沙巴回來後((那是我們第一次的母女小旅行)

 

我們就約好,以後至少一年要出國一次,專屬於我們母女倆的旅行^^

 

不知不覺,媽媽期待已久的泰國行終於到囉....

 

 

 

 

 

 

為什麼這次選擇帶媽媽去泰國呢??

 

哈~除了蘇蘇自己想去之外,還有想讓我媽看看,泰國有多有趣...

 

順便讓她瞧瞧,她女兒泰文有多棒!!!555 (泰語數字5的發音同"哈")

 

不然,常常都在念我說,這泰文課到底還要上多久啊!!!!!XD

 

 

 

 

這次母女小旅行的時間是七天2014.08.19~2014.08.25

 

主要是要帶媽媽去清邁(其實是我想去...)

 

但是又想去曼谷晃一下...(其實也是我想去,555)

 

於是,蘇蘇就訂了泰航飛清邁,然後經由曼谷轉機的機票(還可以停留曼谷)

 

一個機票錢,可以飛曼谷和清邁,感覺超划算的

 

 

 

 

 

 

第一天  就先到曼谷住一晚,目的當然是逛街買衣服啦!!!嘿嘿

 

第二天  逛街.吃下午茶,然後再飛清邁

 

第三天  清邁Patara Elephant Farm

 

第四天  搭12人座的小飛機飛拜城PAI

 

第五天  拜城一日遊(到當地再選擇要買什麼行程)

 

第六天  中午搭小飛機回清邁

 

第七天  清邁-曼谷-台北

 

 

 

 

 

因為時間有限,想要去的地方又太多

 

所以蘇蘇就排了這樣的路線...

 

會去PAI,也是因為媽媽喜歡山上,而我也一直很想要去

 

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清邁飛PAI這段來回機票,必須提前先訂好

 

因為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飛,而一天只有飛一班,乘客數12人(所以機票真的很難訂...)

 

如果沒訂到機票,就要搭3個小時的車上山囉!!!(還要經過762個彎道...XD)

 

然後,除了大象行程是需要提先預約

 

其它蘇蘇都是當下才決定要去哪裡的~(一切就是很隨興啦...)

 

 

 

 

 

住宿方面,蘇蘇就是找地點方便,最好要有游泳池的~

 

這次共住了四間飯店,每一間都是不同風格

 

因為我每次都在Agoda訂房

 

所以不知不覺也累積了不少點數...

 

這次就有利用到Agoda點數,一次最多可折抵2770元

 

我訂房一共扣了兩次點數,省了5540元 (呵呵,我點數也太多了吧!!!)

 

換算下來,竟然有兩晚是免費的唷,555

 

 

這次住的四間飯店,最令人難忘的就是Pai Island Resort

 

如果有機會到PAI,真的很推薦大家去,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之後再寫一篇文好好介紹一下^^

 

 

 

 

 

 

 CIMG5487

一早搭乘泰航的班機準備出發囉!!!!

 

去程班機時間  07:50(TPI)~10:35(BKK)

 

我跟我媽約早上6點在機場見

 

結果她擔心坐不到飛機,於是五點就到機場了😥

 

搞得我也好緊張,趕緊飛奔到機場跟我媽會合,怕她等太久...

 

 

 

 

 

 

SAM_0357

還沒去就16.6kg !?

 

哈~沒錯!!因為去程蘇蘇都是把要帶的東西放到登機箱裡

 

然後再整個塞到大的行李箱,當然還會再備一個大尼龍袋子(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重量才會比較多一點點啦:)

 

 

 

 

 

 

SAM_0358

 SAM_0360

蘇蘇的護照本,還有可愛的米妮自拍神器

 

 

 

 

 

SAM_0362

SAM_0359

 CIMG5494

因為很早到機場,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坐下來吃東西

 

這在第一航廈B5登機口附近,東西不錯吃,但一樣不便宜就是了...

 

 

 

 

 

 

CIMG5500

CIMG5497

泰航的位置坐起來很舒服^^

 

但對高大的外國人來說,好像有點擠XDD

 

偷拍一張旁邊的大鬍子(我媽說他鬍子是假的...)

 

 

 

 

 

 

 SAM_0364

因為我媽在機場,已經吃了一碗麵

 

所以飛機餐,選了這個餐點,有蒸蛋.培根.青菜和烤番茄,一樣好好吃呀!!!!

 

(因為媽媽有糖尿病,所以我必須要注意她飲食上澱粉類的攝取)

 

 

 

 

 

 

 SAM_0367

哈~我又來囉!!熟悉的曼谷

 

 

 

 

 

 SAM_0370

要過海關檢查囉!!!

 

我媽說,哇!!好多人來泰國唷~

 

而且這裡機場好大好大耶

 

我還以為泰國很落後XDDD

 

(她第一印象立刻在機場改觀了,555)

 

 

 

 

 

CIMG5507

我媽過了海關,很心急地要去拿行李

 

一直叫我快一點!!她說,如果行李被人拿走怎麼辦...裡面有我漂亮的衣服啦!!!haha

 

(我媽一直覺得行李沒有在身邊很沒安全感XD)

 

 

 

 

 

CIMG5515

CIMG5516

CIMG5511

順利拿到行李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來辦網路卡了

 

到了機場大廳往左邊走,會看到好幾家電信業櫃台

 

蘇蘇是習慣用DTAC這家的網路電話卡

 

大部分的旅客也都是選擇299泰銖這個方案

 

內容:7天的3G無線上網+100通話費

 

而且不管是還要去普吉或清邁...等

 

都一樣收的到,訊號也不錯唷

 

只要把手機交給櫃檯人員,他們就會幫你設定好了,超級方便的說

 

網路電話卡搞定,就搭車進市區囉,耶!!!

 

 

 

 

 

 

 

 

✈機票

飛清邁來回機票(經曼谷轉機)

泰國航空   http://www.thaiairways.com.tw/

 

清邁飛拜城PAI 來回機票

Kan Air   http://www.kanairlines.com/main/

 

 

 

⛪住宿

Agoda    http://www.agoda.com/zh-tw/

 

 

 

 

 

🐘 清邁大象一日志工

PATARA Elephant Farm    http://www.pataraelephantfarm.com/

 

 

 

 

 

 

 

待續...

蘇蘇會再和大家分享一些好玩的地方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
Sophia

sophia 蘇菲亞的心樂園 ♥ 旅遊。美食。生活。.:*♡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