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目的達上泰語課

不知不覺也三個多月了...

就在上完泰語初級一的時候,

又剛好遇到我返鄉的日子啦...(呵呵~其實我2月底才去過曼谷)

這次五月的泰國行,一樣去了曼谷還有普吉~

曼谷飛普吉的這段機票,是去年亞航促銷搶到的優惠機票

來回10元....哈~不用懷疑,就是10元(含稅.含行李,也不過幾百元而已....ㄎㄎㄎ)

而這兩次的返鄉時間點,剛好是在上泰語初級一的前和後

所以感受特別大....



結束兩個月的初級一課程後再返鄉

真的覺得是 sa nookˇ mak (很好玩)

還記得初次到泰國時,也只會說"莎娃底咖"

其他就靠著不流利的英語,四處去冒險

直到今年2月底去時,除了"莎娃底咖"

我還會說"口坤卡"(謝謝)   "水金金"(真的漂亮)   "水罵罵"(很漂亮)   "灑白"(舒服)

"ㄍ一ㄣˇ 罵"(很厲害)   "溜塞"(左轉)   "溜垮"(右轉)  ....等

都是一些簡單的單字,還不能拼湊成句子!!!

這次再次踏上曼谷,也因為語言的關係

讓我覺得更親近了泰國唷




現在走在路邊攤,都已經可以輕鬆用泰語來點囉!!!呵呵呵

看你要吃什麼...

"路親" (丸子),   "靠 ㄎㄚˊ ㄇㄨˊ" (豬腳飯),   "senˋ 米 囊"(米粉湯)

"改透" (炸雞),   "ㄅㄨ 拉 袍" (烤魚) ....等

通通都可以直接的用泰語跟老闆說了喲!! 呵....(撥瀏海)




哈~就先從涼拌青木瓜絲開始吧!!!

隨便一個路邊攤的就好好吃喲~

這可是去到泰國每天必吃的壓...

現做的青木瓜絲,一份35~50泰銖,好吃又便宜!!!

"殘凹宋膽" (我要涼拌青木瓜絲)  "ㄆㄟˇ nid noiˇ " (一點點辣)  "口坤卡" (謝謝你)

哈~好簡單的一句話,可是卻很常用到唷!!! (因為我們常常點   )

也可以再搭配糯米飯吃,超讚的!!!

糯米飯一包10泰銖,這時候只要跟老闆說 "殘凹靠ㄋ一ㄠˊ"(我要糯米飯) ,就可以啦!!

是不是很簡單呀~ 哈))))

泰語,其實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吼 


 

路邊攤的烤魚,你們嘗試過了嗎?

一條烤魚約80~120泰銖

超好吃的,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ㄅㄨ 拉 袍 " (烤魚)  "aroiˇ mai~"(好吃嗎)

老闆當然是回答: aroiˇ mak (很好吃)

我就接著說: "殘 亞 ㄍ一ㄣˇ  ㄅㄨ 拉 袍" (我想要吃烤魚)

最後結帳別忘說句"口坤卡" (謝謝你)

哈哈哈~買個路邊攤,就說了好幾句,頓時覺得自己好厲害喲!!!




以前點餐,總是看著圖片,用手指頭點...

這次,我連菜單也沒看

就直接跟老闆說....

"殘 凹 文 senˋ囊" (我要湯的冬粉)

"宋 膽" (涼拌清木瓜絲) "ㄆㄟˇ nid noiˇ " (一點點辣)

"凍 yam 共" (酸辣蝦湯) "補 料 nid noiˇ " (一點點酸)

"差 煙" (涼的泰式奶茶) "丸 nid noiˇ " (一點點甜)

"ㄆㄚˇ 胎" (泰式炒粿條) "kem nid noiˇ " (一點點鹹)

我想....老闆聽了應該是覺得我很煩吧!!!!

因為我們會的單字有限嘛...,

所以就只好一直重複講啦~呵呵呵






在買東西購物的時候,

一開口就問老闆說: "ㄖㄚ  ㄎㄚ  套  ㄖㄞˇ " (價錢多少?)

聽老闆說完價錢後...(其實有時候還轉不過來是多少錢 )

就立刻的接著回說: "土 noiˇ 帶 埋" (便宜些可以嗎?)

哈...這兩句話真的是超很好用ㄝ

(通常老闆聽到都會給你折扣的 )

老闆聽到我說泰語,還劈哩啪拉的跟我聊了起來...

" 坤胎菜埋 " (泰國人是嗎? ) ---> " 賣菜 " (不是)

" 坤媽眨ㄋㄞˊ" (你來自哪裡? ) ---> " 殘媽眨帶丸 " (我來自台灣)

我跟他說, " 殘 方 撲 啪 灑 胎    帶 nid noiˇ " (我會聽.說泰語,一點點)

----> 我想老闆應該聽的懂吧!!!

老闆一直對我說: " ㄍ一ㄣˇ 罵罵 " (很厲害)

天啊!!!就這樣,我竟然用泰語跟老闆聊天ㄝ!!!

這種感覺真的是好妙喔!!!呵




老闆隨後還送了我自己編織的手鍊,

說這是幸運繩,希望能帶給妳好運^^

哈~真的是好開心唷





當在看到一樣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或不會講的時候

只要指著東西說, "溺 阿 ㄖㄞˇ ㄎㄚˊ " (這是什麼?)

對方就會跟你說正確答案了,

雖然不見得每次都聽的懂,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唷




基本上,上完泰語初一的課程,約兩個月,8堂課.16小時

就可以輕鬆的在泰國用泰語點菜.購物.坐車.問路....等

真的覺得學習泰語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也好好玩唷^^

所以....不要再問我,妳為什麼學泰語呀!?

又用不到....!!!

那你為什麼學韓文.日文,平常不也用不到嗎?

當你和我一樣喜歡泰國時,

你就會了解我為什麼去學泰語了

因為,我想用當地的語言跟他們溝通,更貼近與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我會一直努力的學習下去

所以,請幫我加油吧!!!! 哈






延伸閱讀:

我愛曼谷*自由行-超推薦台灣人開的民宿~Bkk Unique 

我愛曼谷*自由行-day2~水門市場.center world.拷山路(Tom Yum Kung) 

我愛曼谷*自由行-戰利品篇 

曼谷貴婦自由行-Day2- ibis sathorn hotel &夢幻泰式下午茶 Erawan Tea Room &拜四面佛 

曼谷貴婦自由行-Day3-全東南亞最大的週末市集-洽都洽 

曼谷貴婦自由行-Day1-中國城(T&k sea food) 

曼谷貴婦自由行-Day1-摩洛哥風情的旅店 Imm Fusion Sukhumvit Hotel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