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是要去看紅樹林+長鼻猴+螢火蟲((好期待ㄝ...開心開心^^ ))

因為塞車的關係...

我們一直等到13:45分才見到Clement 來接我們~

期間傳了很多通簡訊...

跟我說:sophia 我在...哪裡哪裡了/sophia 我再過...幾分鐘才會到唷/sophia 等會兒會有香港朋友跟我們一起去喔......等等

因為有一直聯繫

所以在等待的期間還是很放心唷^^



初次見面,他就馬上認出我是sophiaㄝ... 真是厲害說~

Clement 開著自己的吉普車來接我們

要去市區與其他人會合...

大家再一起上山探險去~

在車上,Clement 一直跟我們說有關沙巴當地的事

我也很認真很好奇的聽著^^


在往市區的途中

看到了沙巴當地最高的大樓~沙巴基金大廈

它是在1966年,沙巴經濟最好的時候蓋的

擁有72個邊,是全由玻璃覆蓋的一棟建築物

也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個景點之一唷~



這是在Clement 車上看到的停車收費單

我借過來拍照~

當地的停車收費....也太便宜了吧~

半小時--->RM0.25     一小時--->RM0.55

等於台幣--->半小時2.5元,一小時5.5元....=="



同行的另外六個朋友....剛好都是香港人

導遊在導覽時,會一邊說廣東話一邊說國語

我很認真的在聽廣東話...

但怎麼都...有聽沒有懂啊 =="

只聽的懂"海呀海呀".....((是啊是啊))


當地的加油站

都是自助式的,有時也會有工讀生來幫忙

加滿油....就到旁邊的窗口結帳

沙巴的油價,是台灣的一半多一點唷~約是台幣17元



在路上,會經過賣水果的地方

來吃吃看當地的水果味道如何!!

Clement 說,在沙巴當地擺路邊攤都不會被取締的唷...

只要你想要賣什麼,無論是農產品.手工藝品.家禽.或是奇奇怪怪的都可以拿出來交易的~




黃皮果--->半斤RM5

撥開來就像台灣的龍眼一樣...

但是...不甜ㄝ=="



蓮霧一斤--->RM8

每顆都瘦瘦小小的,長的好可愛唷~

共有兩種顏色,吃起來都差不多

澀澀的.沒有太多水份....一樣是不甜ㄋㄟ



蛇皮果--->半斤RM3

撥開來像是"山竹"一樣,一瓣一瓣的

我不敢吃,老公說還不錯~



人參果--->半斤RM3

皮很薄,裡面的果肉有點軟軟的...我也不敢吃^^"




水果攤旁邊有賣沙巴當地最有名的雪糕冰唷~

超人氣口味--->"榴槤雪糕"~吃過的人必說讚!!



Clement 又帶我們到當地傳統的小吃攤

吃吃道地的牛骨湯.沙嗲和印度拉茶

這些都是Clement 請大家吃的唷~

坐在中間戴著黑框眼鏡的就是我們的導遊Clement 啦~

旁邊的都是同行的香港朋友^^





傳統道地的沙嗲配上特製的沙嗲醬~超好吃的啦!!




超好喝的牛骨湯與印度拉茶



要去看長鼻猴的地方,約需2.5小時車程

坐車坐了好久好久喔~

真的是又累又睏....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啦^^





到了這裡,船家就已經準備好點心來接待我們囉~

有馬來風味的炒米粉和炸香蕉^^





吃完點心就出發囉~




大家都很認真在尋找長鼻猴唷....



出發前,忘了把單眼相機的長鏡頭帶出來了啦~

所以怎麼拍....都好遠喔><

長鼻猴目前只能在婆羅洲看的到

而且數量只剩下六千多隻,是已經瀕臨絕種的動物了...





在紅樹林區看夕陽,真的是很美ㄝ^^

.

等夕陽慢慢落下,就折返回船家準備吃晚餐囉!!



Clement 說:船家今天準備的是馬來風味的客家料理,不知道大家吃的習慣嗎?

我說:我是客家人...ok的啦~





有絲瓜炒蛋.炒過貓.炸香魚.苦瓜釀肉.筍絲控肉.炒龍鬚菜.炸蝦.貢丸湯.水果和飲料

菜都不錯吃唷~ 但是...有點鹹=="




晚餐用完約19:00

我們再次出發,要去看螢火蟲囉~

晚上黑摸摸的...好像在探險好刺激喔~

不到一會兒....就看到兩旁都是螢火蟲了

哇!!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也...好開心喔*0*

樹上滿滿的螢火蟲,一直閃呀閃呀....

就好像是聖誕樹一樣~好漂亮ㄝ...

而且...兩旁都是喔!!

Clement 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下過雨之後,長鼻猴和螢火蟲會特別多唷^^

開始...大家還一直拿相機拼命的在拍照

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沒辦法照那漂亮的螢火蟲~

大家只好把眼前所看到的美景...留在回憶裡囉~





在回市區途中,還繞到了巧克力工廠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ㄝ....哈~我的最愛^^

還有賣沙巴當地很有名的白咖啡唷~

當然...我們也是大包小包的出來啦~

回到飯店已經是22:40分囉!!

就這樣,開心的過了一天....







延伸閱讀

((沙巴自由行))-day3~在佳藍汶萊的悠閒時光 

沙巴自由行-day4~市區觀光+沙巴文化村博物館+洛高宜野生動物園 

沙巴自由行-day4~超好逛的週日市集+馮業茶室+五星海南雞飯 

沙巴自由行-day3~離島玩水自己去~go沙比島.馬奴干島玩水囉!! 

沙巴自由行-day3~ 位置優越.方便舒適的Cititel Express Hotel 

((沙巴自由行))-day3~ 沙巴最新最大的購物中心~1 BORNEO 國際商城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